利来w66-w66利来
利来w66-w66利来 > 宣传宣讲 > 宣讲进行时

北京市社会科学院-利来w66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动全市第二批主题教育深入开展,全方位展示北京高质量发展取得的重大成果,全景式再现新时代首都党员干部群众自信自强、踔厉奋发、勇毅前行的精神风貌,11月20日,北京市2023年度“强国复兴有我”百姓宣讲市级示范团全市巡讲活动启动。三支宣讲团分别走进通州区、西城区、市国资委,同步启动首场报告会。600多名观众共同聆听,现场掌声雷动,气氛热烈。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市委讲师团团长肖峻峰出席通州宣讲报告会。
  市级示范团一分团来到北控燃气集团分享他们的感人故事。国药集团工业有限公司办公室主任暴晓燕讲述了作为rh阴性稀有血型——“熊猫血”献血志愿者,坚持无偿献血并带动全家人献血的故事; 小学体育老师王腾博士毕业扎根农村,用自己的行动为祖国培养更多身强体健、意志坚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燕京啤酒品酒师、酿酒师王欣用对职业的责任与热爱,让中国制造、民族品牌焕发出更加夺目的光彩;门头沟区大台街道办事员李婷分享了落坡岭社区居民在特大暴雨中,救助列车滞留的900多名受困乘客的故事;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口腔医院医生刘敏扎根基层,把口腔保健送到北京的幼儿园、学校和社区;北京建工测量中心总工程师苏中帅以精准测量护航中国建造,向世界展现新时代的中国智慧、中国方案、中国力量;房山区十渡镇人民政府工作人员高峡分享了党员干部组建抗洪小分队,为群众探寻生命之路的故事;石景山分局反诈民警邢运伟讲述公安机关多措并举治理电信网络诈骗,全力挽救群众损失的故事;东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工作人员关雪讲述从护航环球的海军到基层执法办案的青年卫士,用实际行动响应“把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党和国家的事业之中”的故事;环卫工人张建娜自学英语,一边为老百姓守护优美环境,一边向国际友人介绍最美朝阳,最美北京。
  市级示范团二分团的10位宣讲员走入通州区教师研修中心,用真挚的情感、生动的故事、饱满的状态感召全场听众,让平凡的经历彰显中国式现代化在京华大地的生动实践。全聚德集团热菜高级厨师高朗用勤勤恳恳的敬业精神、过硬的烹饪技术和勇于创新的开拓精神,诠释了对中华传统饮食文化和餐饮事业的热爱与追求;通州区融媒体中心记者常鸣自费学飞、参与航拍团队,记录城市副中心的发展进程;纯然有机农场农场主李艳大学毕业后探索有机蔬菜种植,带动农户增收致富;蓝天救援队队员罗洋洋讲述了队友在抗洪救灾中无私奉献、英勇牺牲的感人故事;昌平派出所社区民警宁志宝坚守社区,数年如一日地服务百姓;怀柔区委宣传部干部董思琪分享了科学城的科学家们助力科影融合的故事;延庆区人民检察院检察官助理米春雨展示了人民检察官通过一件件生活小事守护人民幸福生活的为民情怀;首都儿科研究所麻醉科主任潘守东再现了医疗工作者对两个“袖珍宝宝”精心治疗的医者大爱和精湛医术;东城区史家胡同小学英语教师王映将家国情怀为底蕴的育人理念深扎课堂,带着学生一起用英语传递中国声音、讲好中国故事;全国人大代表、北京市劳动模范、北京公交103路驾驶员何少花爱岗敬业,工作中自学方言、手语,让异乡乘客感受真情服务。
  来到西城区人民检察院的市级示范团三分团也一一登台,他们分别是美团党委党建工作人员王慧、丰台区妇幼保健院党总支书记彭飞、门头沟区人力社保局四级主任科员杨泽鑫、航天系统工作人员方锦文、平谷区援疆干部孙晓健、燃气集团热线客服白蕊、北京市爱莲舞蹈学校校长陈妤、疾病预防控制科医生王博、密云区河南寨镇套里村党支部书记何秀玲、昌平区消防员汤昊,他们用真挚的语言与感人的情怀分享在各自岗位的奋斗故事。快递小哥的党建怎么做,如何以最精准的状态保证火箭成功发射,村支书、援疆干部怎样带动村民找到致富路,从计划生育到放开二胎三胎,妇幼事业取得了哪些进步,他们用鲜活的故事呈现党的创新理论在京华大地的生动实践,将温暖和热情传递到听众心间。
  聆听宣讲后,观众们难掩激动之情,纷纷表示,这样的宣讲活动太棒了!接地气、冒热气、讲道理、有意思,让大家坐得住、学得进、记得牢、传得远,真正实现了让理论宣讲“实”起来、“热”起来、“活”起来,切实推动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
  参与首场报告会的30位宣讲员,用第一视角深情讲述来自平凡、创造不凡的新时代百姓故事,生动演绎各行各业埋头苦干、奋勇前行的精神风貌和工作全景,生动诠释自己立足岗位的本心、为民服务的初心和赓续奋斗的决心,为每位听众呈上了一场感人肺腑、催人奋进的精神盛宴。
  此次“强国复兴有我”百姓宣讲巡讲活动是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化“强国复兴有我”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的重要内容,也是配合全市正在进行的第二批主题教育的重要举措。接下来,3支宣讲团40位宣讲员将深入机关、企事业单位、城乡社区、校园、军营、各类新经济组织和新社会组织、网站,开展全市“七进”巡讲,实现各区各系统全覆盖,再次在全市掀起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热潮。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