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来w66-w66利来
利来w66-w66利来 > 宣传宣讲 > 宣讲进行时

北京市社会科学院-利来w66

12月9日下午,“信仰行”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知识竞赛决赛在北京市社会科学院举行。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张际、市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王达品、市社科院党组书记谢辉等领导同志及特邀评委等出席活动。来自清华大学、中央民族大学、中国传媒大学、北京工业大学、首都师范大学、首都经济贸易大学、北京建筑大学、北京联合大学的8支学生代表队参与角逐,150余名师生代表等现场观看比赛。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北京市委宣传部、北京市委教育工委联合启动“‘京’彩文化 青春绽放”行动计划,推出“信仰行、红色行、古都行、文艺行、志愿行、园区行”系列活动,建立“信仰行——首都高校力量参与理论研究宣传机制”,由北京市社科院(市委讲师团)牵头组织,依托8所高校学生理论社团主体作用,引导高校学生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亲身体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京华大地的生动实践。
  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知识竞赛,是“信仰行”系列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推动活动走深走实、见行见效的重要环节。10月31日晚,知识竞赛初赛成功举办,聚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主线,结合高校学生成长发展特点,考察党的创新理论和重大方针政策等内容。8所高校共5800余名学生同时参与线上答题,成绩在80分以上的有3566人,占61%,其中满分233人,占4%,成效显著、成果喜人,反响热烈。
  9日下午举行的知识竞赛决赛进一步检验同学们的学习实践成效,为大家提供了一个共话信仰、展示自我、团结奋进的生动舞台。比赛包含必答题、抢答题、闯关题、微宣讲题四个环节,现场气氛热烈、紧张有序、高潮迭起。同学们通过精彩的答题,展示了自身扎实的理论功底、良好的政策素养和宽广的实践视野,表达了高校学子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的坚强决心以及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的高度自觉,展现了新时代青年人勇担时代使命、自信自立、踔厉奋发的良好精神状态和敢想敢为、善作善成、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昂扬斗志与饱满热情。
 
 
  特别是在比赛专门设置的微宣讲环节,选手们围绕“习近平文化思想”“青年强,则国家强”“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科教兴国战略”等主题,现场抽题、现场组稿,带来了一场亮点频出、精彩纷呈的微宣讲比拼,集中展示了当代大学生对党的创新理论知行统一、活学活用的青春风采。
  最终,清华大学代表队获得第一名,北京工业大学代表队、中央民族大学代表队获得第二名,北京联合大学代表队、北京建筑大学代表队、首都师范大学代表队、中国传媒大学代表队、首都经济贸易大学代表队获得第三名。清华大学参赛队员徐颖说:“通过这场比赛,我真切地感受到了理论宣讲的力量,未来我们也会带着这份荣誉继续走下去,一路学一路讲,展现新时代青年人的使命担当。”
  比赛特邀专家评委中国青年政治学院教授吴庆同志和抗日战争纪念馆原副馆长于延俊同志,对同学们的精彩表现进行了点评,市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王达品同志宣布获奖名次,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张际同志作总结讲话。
 
  张际在讲话中对参赛选手的精彩表现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勉励同学们进一步以赛带学、以赛促学,不断提高学理论、用理论的思想自觉与行动自觉,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动党的创新理论在京华大地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形成更多生动实践贡献力量。同时,张际表示,将始终做青年朋友的知心人、青年工作的热心人、青年群众的引路人,努力为高校学子学理论、用理论创造更好条件,为青年人成长成才搭建更多平台,为新时代首都发展汇聚更多青春力量。
  “信仰行”系列活动自今年5月启动以来,各个项目扎实推进,名师讲经典、学生读原著、榜样进校园、生动实践地打卡等系列活动成效显著、反响热烈,线下参与人数超过30000余人次,“生动实践面对面”系列百姓宣讲线上参与微博话题人数275万余人次,学习强国平台“生动实践面对面”活动阅读量319万人次,对于高校学子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感悟党的创新理论的真理力量与实践力量,夯实青年学生理想信念和初心使命的思想根基,起到了积极推动和促进作用。
  下一步,系列活动将择机举行总结表彰大会,对在活动中涌现出的优秀作品、个人、集体等进行表彰。知识竞赛获奖队伍也将在总结表彰大会上一并接受表彰。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