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来w66-w66利来
利来w66-w66利来 > 学术科研 > 科研动态

北京市社会科学院-利来w66

 
冮树革

作者介绍

冮树革,男,1969年生,辽宁人。现任北京市社会科学院综合治理研究所副所长、北京市社会科学院妇女研究中心主任、研究员。兼任北京市社会学学会常务理事、北京妇女理论研究会副会长等。主要从事社会建设和社会救助等方面的研究。著有《人文北京与社会建设》《国外社会救助的经验和中国社会救助的未来发展》等大量研究成果。曾获得北京市第八届优秀调查研究成果二等奖。2010年入选国家新世纪百千万人才工程北京市级人选。

成果简介   

《北京社会建设之路——新中国70年的发展实践与理论分析》共分为13个专题,46.4万字。全书坚持唯物史观和马克思主义社会发展观,采取史论结合、统分结合、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研究方式,综合运用社会学、政治学、管理学和方志学等多学科研究方法,分析社会建设的历史变迁、时代特征和实践经验,对新中国70年北京的社会建设进行了较为全面的总结,是对于北京社会建设历程内容较为系统、全面的综合性理论研究成果。

本书把北京社会建设置于全国社会建设的大背景中加以审视和分析,同时,坚持和融入超大城市社会建设与治理的学术视角,展现了在历史变迁中超大城市社会建设的发展道路。从社会结构、社会事业和民生状况三个维度,紧扣北京社会建设“七有”“五性”发展要求和目标,选取社会建设的重要领域开展专题研究。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