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来w66-w66利来
利来w66-w66利来 > 学术科研 > 科研动态

北京市社会科学院-利来w66

李晓壮

作者介绍

   李晓壮,男,1980年生,辽宁人。现任北京市社会科学院社会学研究所副所长、研究员。主要从事社会建设及城市治理等领域研究,著有《迈向均衡型社会》《地方政府社会建设绩效评估》著作2部,公开发表《城市治理体系初探》《城市社区治理体制改革研究》《社区治理现代化的中国逻辑及实现路径研究》等文章百余篇,多篇咨询报告获中央领导、政治局委员肯定批示,主持国家社科基金及省部级课题多项,荣获北京市优秀调研成果奖等奖项多项。 

成果简介 

   《北京共同富裕路径研究》由多位学者深入实地调查研究形成近6万字的研究报告。研究认为,首都北京在扎实推动共同富裕进程中具有一定比较优势,同时,实地调查研究也发现城乡发展不平衡、区域发展不平衡;壮大和稳固中等收入群体不充分、满足精神生活富裕新需要不充分4个方面主要矛盾,是掣肘北京实现共同富裕的核心问题。这4个方面主要矛盾,城乡、区域是空间结构,中等收入群体、精神生活富裕是社会结构,实际也是空间结构、社会结构内部及其之间存在不平衡不充分的矛盾,并且两者是互构的过程,存在决定意识,空间结构作为经济基础决定着社会结构,反过来社会结构也深刻影响空间结构。为此,报告提出聚焦“两个不平衡、两个不充分”的主要矛盾或最大公约数,提出8个方面的具体路径指向,以较为顺利促进首都北京又好又快地实现不同发展阶段的共同富裕既定目标。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