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来w66-w66利来
利来w66-w66利来 > 宣传宣讲 > 宣讲直通车

北京市社会科学院-利来w66

  60多名来自北京联合大学的师生走进亦庄全球首个网联云控式高级别自动驾驶示范区创新运营中心,体验自动驾驶技术。

 
  自动驾驶车辆如何应对早晚高峰?无人配送车上路背后有哪些技术突破?……7月24日,“‘京’彩文化 青春绽放”行动计划“信仰行”举办“生动实践面对面”暑期实践活动,60多名来自北京联合大学的师生走进亦庄全球首个网联云控式高级别自动驾驶示范区创新运营中心,体验自动驾驶技术。
  “‘京’彩文化 青春绽放”行动计划“信仰行”由市委宣传部、市委教育工委主办,市社科院承办,包含“‘理’赞青春”——首都高校学生理论社团提升、“生动实践面对面”——首都高校学生体验新时代首都发展两大项目。依托清华大学、中央民族大学、中国传媒大学、北京工业大学、首都师范大学、首都经济贸易大学、北京建筑大学、北京联合大学8所高校学生理论社团,开展名师讲经典、学生读原著、榜样进校园宣讲、学生进基层宣讲、优秀理论文章评选、“生动实践地打卡行”等活动。
  首都高校学生参加“生动实践面对面”暑期实践活动。受访者供图
  沉浸式体验自动驾驶技术,多形式展示学习成果
  当天,60多名来自北京联合大学的学生依次参观了序厅、技术厅、成果厅,沉浸感受了自动驾驶技术落地场景及新技术新产品阶段性建设成果,师生代表还体验“方向盘后无人”自动驾驶服务。学生们还通过书法、剪纸、泥塑等创新形式展示了各自的学习成果。
  亲身体验让大学生们在深入了解自动驾驶背后的科学技术的同时,也真切体会到新时代首都科技的飞速发展,以及科技给生活带来的巨大改变。
  目前,暑期生动实践地打卡行活动正在火热进行中,8所高校107个实践小组、1500余人将在暑期开展100余期打卡参观活动。北京工业大学组织学生前往未来科学城“能源谷”、中央民族大学组织学生前往门头沟区炭厂村、首都师范大学在北京市城市副中心设计小镇元宇宙应用创新中心、北京联合大学30多个团队在亦庄全球首个网联云控式高级别自动驾驶示范区、通州大运河、国家速滑馆、北京老胡同等打卡地。
  下一步,活动还将重点策划组织高校师生走出校园,深入各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围绕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二十届三中全会精神等开展100余场理论宣讲,举办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知识竞赛和优秀理论文章、调研报告评选活动。
  此外,首都高校学生体验新时代首都发展项目还邀请了北京榜样、劳动模范、百姓宣讲员、行业先进代表等走进校园开展宣讲报告、互动交流。
  “信仰行”各项活动学生参与人数已超一万余人次
  “信仰行”机制相关项目自5月份启动以来,已开展首都社科理论专家进校园活动15场,组织“‘理’赞青春”集体阅读和交流分享会48场,邀请北京榜样先进人物、劳动模范、百姓宣讲员、行业先进代表走进校园开展宣讲报告和座谈交流17场。暑期线上读书会和生动实践面对面打卡行活动正在火热进行中,8所高校1500余名大学生走进北京23处新时代首都标志地打卡参观,深刻体验新时代以来首都在全国文化中心建设、副中心建设、生态环境保护和京津冀协同发展等方面取得的伟大成就。
  高校学生对“信仰行”相关项目关注度很高。目前各项活动学生累计参与人数超过10000余人次。
  中国传媒大学数据科学与智能媒体学院学生夏玙璠说,“宣讲员们饱含深情与大家分享了自己的奋斗故事,生动诠释了为民服务的初心、顽强拼搏的勇气、始终如一的坚守、时代重任的担当和思行并重的风采,也让我们更深入地体会了新时代首都发展的巨大成就。新征程是充满光荣和梦想的远征,没有捷径,唯有实干。作为传媒学子、青马学员,我们要以强烈的责任感与使命感,将身边故事、榜样力量和青春风采汇聚成奋进新征程的强大力量。”
  “宣讲员们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在岗位上履职尽责,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铮铮诺言,激励着我们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不断提高自己的能力和水平,运用所学知识技能投身社会实践,不断增强服务人民群众的本领,未来奔赴祖国各地书写奋斗故事,用实际行动致敬我们身边的守护者,让青春在奉献中焕发出绚丽光彩。”首都师范大学数学科学学院学生李长远说。
 
  新京报记者 苏季
  编辑 缪晨霞 校对 陈荻雁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