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来w66-w66利来
利来w66-w66利来 > 宣传宣讲 > 宣讲直通车

北京市社会科学院-利来w66

  6月7日下午,网络宣传处举办宣讲家网“哲社时光”专栏建设暨新时代十年首都文化保护利用成就主题宣传座谈会,邀请文化所、历史所、满学所10位专家学者围绕主题进行研讨交流。网络宣传处处长李爱民主持会议。网络宣传处并宣讲家网站有关同志参加座谈会。
  座谈会上,李爱民同志介绍了“哲社时光”专栏建设基本情况及新时代十年首都文化成就主题宣传背景和意义;文化所副所长黄仲山同志介绍了北京文化论坛相关情况;网络宣传处并宣讲家网有关同志介绍网站全国文化中心建设宣传情况及新时代十年首都文化保护利用成就主题宣传设想。与会人员重点围绕新时代首都文旅融合创新发展的模式与路径、中轴线申遗、文化地标保护、“三个文化带”建设、数字化赋能文化遗产保护与利用,以及北京文化论坛、重大文物工程和红色文化资源、传统节日、文化节庆(长城文化节等)保护利用等内容进行了深入研讨交流。10位专家学者结合自身研究领域,对宣讲家网开展“新时代十年首都文化保护利用成就主题宣传”建言献策,建议在面向青少年群体的文化宣传,加强以北大红楼、抗战纪念馆、香山为重点的标志性革命红色文化宣传,加强北京民族融合发展文化宣传,深度挖掘、轻巧化传播优秀传统文化等方面给予重点关注和发力。要立足北京全国文化中心建设的经验、模式、成就,做好北京文化论坛的宣介,阐释好文化数字化战略、全国文化中心建设成果、文化发展新业态、文化保护利用,助力北京高质量发展。
  与会同志一致认为,在全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文化传承发展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的背景下召开研讨会,对宣讲家网进一步宣传阐释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京华大地的生动实践、做好新时代十年首都文化保护利用成就主题宣传具有重要作用。纷纷表示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在文化传承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加强研究阐释,坚持学以致用,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作出的建设文化强国的战略部署,结合北京建设全国文化中心的实践,用心传播好中华文化,用情讲好北京文化故事,为建设文化强国和中华民族现代文明贡献北京社科力量。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