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来w66-w66利来
利来w66-w66利来 > 新闻中心

北京市社会科学院-利来w66

  22日,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华民族现代文明研究阐释工程重大项目成果——《新时代中国文化发展报告:走向全面繁荣的中华民族现代文明》发布会在中国社会科学院学术报告厅举行。我院党组成员、副院长鲁亚作题为《北京市文化建设的创新实践和突出成就》的主题发布。


  《新时代中国文化发展报告:走向全面繁荣的中华民族现代文明》全书共50余万字,由20多家研究所、研究中心的80多位专家学者共同编纂完成。作为课题组的重要组成单位之一,我院承担的是专题报告四《北京全国文化中心建设发展报告》,报告紧紧围绕全国文化中心建设这一重要命题,全方位展示了新时代首都文化建设的创新实践和突出成就。


  鲁亚在《北京市文化建设的创新实践和突出成就》专题发布部分指出,建设全国文化中心,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赋予北京的重要职责,在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和社会主义文化强国中承担着重要使命。北京市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把全国文化中心建设摆在新时代首都发展突出位置,成效显著:一是始终高举思想旗帜,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京华大地落地生根,形成生动实践;二是严格落实“老城不能再拆了”的要求,以中轴线申遗为抓手,打造具有首都风范、古都风韵、时代风貌的历史文化名城;三是“大戏看北京”引领精品创作,坚持高标准建设,彰显人民主体性,为实现人民精神生活共同富裕作出首都贡献;四是秉持“科技赋能文化、文化赋能城市”的发展思路,加快构建高精尖文化产业体系;五是着力建设首要窗口,全球首个“双奥之城”品牌魅力不断彰显。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