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来w66-w66利来
利来w66-w66利来 > 新闻中心

北京市社会科学院-利来w66

薪火相传,接续奋进。
  1月30日上午,北京市社会科学院举办2024年离退休老同志新春团拜会,90余名老同志、院领导班子成员和各部门负责人欢聚一堂,共贺新春。
  团拜会上,院党组书记谢辉代表院党组向全体离退休人员祝贺新春并通报我院2023年工作开展情况。谢辉在讲话中对几代社科人的共同努力表示感谢。他表示,正是因为几代老同志的辛勤付出和奉献,才能使我院在社会发展过程当中、在整个科研系统中巩固了学术地位,在北京、在全国产生相应的影响力。建院45年来,我们出版了3000多部著作、撰写了1万多篇有价值的论文,2017年列入首都高端智库试点单位,为市委市政府提供了大量有价值的决策咨询报告,约200多篇报告获得批示,成绩的取得是大家共同努力的成果。 
  他对所有在职人员表示感谢。2023年,我们实现了新的进步、取得了新的收获。主题教育扎实开展,党的创新理论研究阐释有质有量,科研管理和智库建设深化推进,决策咨询能力水平不断提升,重大主题宣传宣讲创新推进,各类意识形态阵地可管可控,全面从严治党持续发力。在“三报一刊”发表理论文章31篇,文章数量质量均创历史最好成绩;百姓宣讲、理论宣讲、网络宣讲等各个方面作出新的贡献,得到社会各界认可和赞誉;制定三年发展规划,确定我院未来发展目标就是要建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社科院;深化人事分配制度改革,极大激发发展动力,调动各方面积极性,多项指标创造历史最好水平。立项国家社科基金项目6项;7项成果获得北京市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立项北京市社科基金项目17项;44项科研成果得到转化,其中12项得到市委主要领导批示,在首都14家高端智库中名列第一。
  他向所有老同志和全院人员祝福新春。2024年是龙年,“龙”意味着吉祥、发展和进步,是中华民族精神的重要组成部分。祝福大家在新的一年里健康幸福,祝愿我院事业发展更上新台阶。
  随后,院党组副书记、院长贺亚兰和班子成员杨伟国、鲁亚、肖峻峰集体向老同志祝福新春。贺亚兰表示,我们院今天成绩的取得,离不开老同志长期以来的关心支持和帮助,这是我们一代又一代社科人团结一心、接续奋斗的结果,希望所有老领导、老前辈一如既往地发挥学术经验,发挥自身的光和热,关心社科院发展,为打造“北京社科”品牌增光添彩。
 
 
 
  老专家学者洪汉鼎、离退休第一党支部书记韩长霞同大家一道分享了新春团聚的喜悦和对我院发展壮大的美好祝愿。
 
  团拜会上,退休人员和在职人员共同呈现了一台精彩纷呈的文艺展演,歌曲、京剧、京韵大鼓、快板、器乐演奏等节目逐一登场,整个会场处处洋溢着欢歌笑语、相聚喜悦和新春祝福。
 
 
 
 
 
 
 
 
 
“两节”慰问工作开展以来,从院领导走访慰问、离退休干部处走访慰问、各部门慰问、新春团拜会四个层面推进“慰问全覆盖”。目前,已走访慰问离休干部、老领导、老党员、老专家学者和80岁以上退休人员45人;历史所、文化所、国际所、管理所等部门先后组织召开退休和在职人员“传薪火、话传承、谈发展”集体恳谈会;满学所、行政处、人事处、机关党委等部门主动走访慰问本部门退休人员;各部门积极开展电话送祝福、贺卡送祝福等活动,传递院党组对离退休老同志的关心关爱,凝聚永续传承的社科力量。
 
 
 
 
 
 
 
 
 
网站地图